苏木的甜酒窝

a/发/d:苏木的甜酒窝

【曦瑶双道忘羡ABO】禁色 24

又是一个忙碌的周末T T,赶在忙碌之前更一篇吧T T

谢谢爱心蓝手么么哒

=================


第二十四章

 

虞府

 

“什么?!人没了……你确定?”

“千真万确!主公都已经赶过去了……”
“好,你下去吧。”

 

虞太医在空无一人的房内如石像一般久久立于烛前,心有余悸地反复嗫嚅道:“怎么……怎么这就没了……”

突然,一道黑影从墙上闪过。

“是谁?!”
本就心中有鬼的虞太医颤颤转过身——身后空无一人!

他擦了擦冷汗,自我安慰道,或许是自己多心了。

此刻,眼前突然凭空闪过一道银光,一双骨节分明的细手神不知鬼不觉地从他身后摸来,当他刚要大声呼救时,耳边传来一声清朗的少年音。

“别动——”

虞太医只觉脖子缠了一道细丝,这少年刺客站在他身后两手紧紧勒住银丝两头,蒙面下双目含笑盯着他,看似不像是取命倒像是与他玩耍,一双阴鹜笑眼令人不寒而栗。

虞太医战战兢兢地发抖问道:“你……你想干什么……”

“干什么?”少年凑到他耳边问道:“刚才那人说人没了——指的是孟诗孟娘娘?”

说罢手里的银丝紧了一紧,虞太医只觉脖子一圈如针刺一般划了口子,喉头被扼住,疼痛难忍,艰难地开口道:“是……是!孟娘娘肺炎两年有余……已病入……膏肓……现如今实在是无力回天了……”

“那为什么之前一直说有救?”

突然,虞太医听到身后冒出另一个声音,此人声音低沉,像是故意隐藏自己的真实声音。

虞太医仿佛被正中命门,僵在原地死死不开口,金光瑶冲薛洋使了个眼色,薛洋的手慢慢收拢,这极细精巧利器的竟生生绞进虞太医的肉里。

虞太医只觉全身的血液都集中在喉头,喉骨如同被箍住几乎要断了,他死命地想要拉开这银线,可是太细太紧根本无法挣脱。

薛洋最喜看人在他鼓掌间被玩弄挣扎的惨状,兴奋地大笑道:“这银线乃牡鹿筋做成,坚韧锐利,我只要轻轻一勒,你的头立马会被削掉,要不要试试?”他手又收力,拉起银线往两边扯。

虞太医本来年岁已高哪禁得住这般折腾,几乎要疼昏了过去,用尽力气呜咽求饶:“少侠饶命,我说我说!”“孟娘娘的病……根本就治不好……主公为了让三王子去姑苏,就……让老夫哄三王子说……病可以马上治好,三王子这才肯去的……他走了后娘娘的病越来越重,就……就……”
“那宫人怎么都换了?”
虞太医老实交代道:“宫人自然是要换的……之前跟了孟娘娘的那几个贴身侍女都知道这个事,三王子心思缜密,国主恐他知此事真相,索性将那些宫人都打发去别处了,安插了新人,还嘱咐老夫不可乱说……还……”
“还什么?”

“还……还打算继续瞒下去……”

金光瑶虽早猜出七八分,可被人亲口证实还是心如刀绞,父王如此薄情。

他叹道:“孟娘娘殁了这么大的事,怎可能一直瞒下去,三王子总会知道的……到时候岂不是更生气?”
“您有所不知,娘娘在冷宫,小心处理不走漏风声还是可以瞒段日子的……毕竟……毕竟……朝内新太子刚和岐国公主完婚,位子稳了就……不用顾忌三王子了……”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

金光瑶这下是彻底明白了,将他安插到姑苏给他当探子,立刻立了莫玄羽做太子,然后和岐国联姻,一起抗衡姑苏,这样一来即便是日后他这根线断了,还有岐国。

父王下的好大一盘棋。

幸好……幸好这一次他回来了。

否则还在为他卖命!

 

虞太医听出声音如此熟悉,试探问道:“您是……三王子?”

薛洋一看被认出正欲杀之,金光瑶眼疾手快抓住他的手制止道:“不可!”

杀了他——节外生枝!

薛洋挑起眉头冷笑:“问完了?”
金光瑶点点头。

薛洋松开虞太医,正当虞太医以为逃过一劫长舒一口气,突然后脑勺一阵钝痛。

金光瑶瞪大眼睛,只见薛洋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根半寸长的细钉,生生钉进虞太医的后脑,这钉子极细钉进去竟无血流出来,虞太医头皮都要炸了。

“别回头……会没命的哦。”薛洋的匕首顶在虞太医的后腰上,如鬼魅般的声音飘进他耳朵。

“这根刺颅钉就当我送给你的谢礼,除了我谁都拿不出来,放心,它不会影响你的生活,但是一旦你把今天的事说出去,这根钉子就会刺穿你的脑袋最后从你眼睛里钻出来,到时候你不死也废了,要听话哦!”他轻轻拍拍虞太医爬满冷汗惨白的脸,笑得即天真又残酷。

“晚安。”

 

“蓝湛!”

魏婴醒来时看到身旁是宋岚,失落地翻了个身,嘟嚷道:“我要喝水。”

“小侯爷在主公车内说事。”宋岚递过水壶,魏婴不满地坐起身,心想蓝忘机每次都是把他扶起来抱着喂水的,宋岚这死脑筋怎么都不知道扶一下他,他可是受伤的病人呢,魏婴喝完水抹了嘴巴,拉起帘子看外面漆黑天空,叹道:“回姑苏后,主公会不会重罚我?”

宋岚挑眉:“难说,小侯爷不在替你求情么?”
魏婴一听蓝忘机在替他求情,心里美滋滋的,可又想到蓝曦臣护着那该剐千刀的金光瑶,气不打一处来,问道:“小师叔还没消息么?”

宋岚的沉默就是回答,魏婴看宋岚这些时人不人鬼不鬼的也挺可怜,他同小师叔一直真心相爱却无法相守,世间最悲痛之事莫过于此,心里也难受万分,本就是个藏不住秘密的人也就溜嘴安慰道:“其实……其实你大可不必这么担心,小师叔应该……没事……他也是担心你去找他所以……藏起来……”

宋岚一听不对味,何时魏婴这样说过话,他一把抓住魏婴手腕,急急问道:“你知道他?快说,他在哪里?!”

 

金光瑶见薛洋在用树枝挑篝火,走过去坐到他身边。

“你去睡吧,我守着。”

薛洋像没听见一样,继续玩他的树枝,半晌哼道:“你还真是……这么快往回赶,怎么最后不去见见那个新立的太子,人家可是抢了你的位置!给他点颜色瞧瞧?”

“父王立的也谈不上抢不抢的,”金光瑶望着篝火说道:“去了有何用,杀了他——又有何用?”

薛洋想想也是,又说道:“所以你宁可回姑苏,好歹能讨得蓝主公的欢心。”

金光瑶侧脸望着薛洋这张稚气未脱的脸,眯眼笑道:“你又知道什么?”

“虽然你对谁都笑眯眯,可是眼底却冷冰冰的,但你和他告别的时候,眼神却是暖的。”薛洋装作恶寒地搓着手臂呲牙咧嘴:“总之,是让我起鸡皮疙瘩的眼神。”

金光瑶收起笑脸,望着篝火讪讪道:“小孩子懂什么。”
“我已经不小了,”薛洋急于证明自己挺了挺腰,故意站起来晃着胯叫道:“我去年已经分化成乾元了——我可是很大很大的……不信你试试?”

金光瑶见他没脸没皮,脸色一沉,啐道:“明知我是泽芜君的人你还敢开这等玩笑,回去我要跟泽芜君告你一状,你等着他收拾你!”
“你不会的,”薛洋忽地跃起将金光瑶按压在草地上,年轻俊朗的五官在篝火映照下分外魅惑:“我们是同类。”

金光瑶盯着他的深不见底的眼睛,心怦怦直跳。

“我们的出身决定我们凡事得靠自己去拿,”薛洋用匕首划开金光瑶的领口,手摸了进去:“无论是东西还是人,只要想要,便要想方设法地得到。”

冰冷的手指触到他的肌肤,金光瑶不由打了个寒颤。

“你需要我……”薛洋俯下身,虎牙贴到他白皙的侧颈咬了一口,笑道: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可惜你是一个坤泽,蓝曦臣是国君,他不会是能帮你的那个人——抑或是说,你还需要帮手来实现……”

你的——野望。

金光瑶勾了个媚眼挠得薛洋心里痒痒:“你的意思是,你可以背叛泽芜君——投靠我?泽芜君还真是养了只小白眼狼……”
“当了这么多年影卫太没意思了,我想做有趣的事,而你——”薛洋的唇滑到他胸前,轻笑道:“比蓝曦臣有趣。”

金光瑶咯咯只笑,拍了拍薛洋的背唤他:“抬起头来。”

薛洋刚一抬头,眼前银光一闪,脖子被匕首划出一道深深的血痕,锋利的刀尖顶着他的喉尖。

他的匕首何时跑金光瑶手上了?!

金光瑶从他身下坐起身,笑若罂粟,拿匕首顶他下颌,薛洋抽痛地呻吟一声。

又是一道血口。

“你动一下,就会没命!”

薛洋乖乖地举起双手作势投降,涎着脸笑道:“开个玩笑么,金公子,何必这么认真……”

金光瑶拢好被他扯开的衣服,笑着将匕首移至薛洋的下身,雪亮的匕首在他裤子间滑动,吓得薛洋大气不敢出,金光瑶冷笑着勾住他的脖子,在他耳边轻轻提醒道:“我是坤泽没错,可我也不是什么乾元都看得上的,我只选择强者,而你——尚未够格。”

“大人的世界,小孩子不要掺和。”

金光瑶推他起身,将匕首丢给他扬长而去。

薛洋捡起匕首,望着金光瑶纤细摇曳的背影,突然笑出声。

有趣。

 

两日后,金光瑶回姑苏领罚。

而后,去了断律门。

 

魏婴带宋岚去了姑苏城外不远的一个镇上。

“小师叔,你看我把谁带来了!”魏婴边推门边大喊道。

只见院内乱七八糟像被打劫过一样,空无一人。

“星尘!”

宋岚喊了两声却无人回应,他隐约觉得不妙,和魏婴搜了一圈一无所获。

一股不详的预感浮上心头。

糟了!

难道他——被人掳走了?!

 

 金光瑶在单人牢房的草堆上安静坐着,望着高高的铁窗外逼仄的天空,露出了难以捉摸的微笑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