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木的甜酒窝

a/发/d:苏木的甜酒窝

【曦瑶】孽 1 (现代/ABO)

ABO现实世界观下的不是悬疑的俗套故事

主曦瑶:蓝曦臣alpha, 瑶妹Omega. 有生子

有部分双道长,注意避雷

 ====

 

这是一个没有绝对好人和绝对坏人的故事。

每个人都不容易。

 

Chapter 1 

 

龙阳市警署

宋岚接过下属的资料,一张触目惊心的现场照片映入眼帘:偌大的卧室地面和床面都被鲜血染红,死者头部遭受重击倒在地板上,一个沾染鲜血的花瓶被丢弃在床头,整个房间凌乱不堪。

“从现场打斗痕迹看来应该是第一现场,这个花瓶应该是凶器,凶手用花瓶重击死者头部造成死亡,”宋岚问道:“花瓶和现场残留的血迹拿去化验科检查,结果出来了么?”

下属递过来一张化验单,点点头:“刚结果出来了,现场的血迹只有两个人的,一个是死者的,另一个是犯罪嫌疑人的,花瓶上也是,而且从现场采集的脚印,没有第三个人出现。”
 宋岚扬了扬眉:“法医那边呢?”

下属摇摇头:“薛医生说尸体太新鲜了,有些现象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出结果。”

“好吧,”宋岚的目光停留在嫌疑人资料那一栏,若有所思地深吸一口气,啪地关上了文件夹,朝审讯室方向扬了扬下巴轻声说道:“走,现在去会会他。”

 

当宋岚刚一推开审讯室门时,就听见晓星尘温和又略上扬的声音:“你以为你不说话就没事么?现在化验结果显示现场只有你的血,也就是说除了你以外,没有其他嫌疑人了,如果你不提供其他线索,最后被你定为凶手的可能性最大,你知道吗?”

宋岚关上门,走到晓星尘身后,手放到他僵硬的肩头轻轻按压了两下,坐着的审讯官这才放松下来,晓星尘回望宋岚,眼神瞬间柔和许多,他站起身对宋岚摇摇头。

“四个小时了,他什么都不肯说。”

宋岚扫了眼桌上已冷的水杯和对坐低头不语的嫌疑犯,望向晓星尘泛红的双眼,略有些心疼,他拍拍晓星尘示意换人。

“你去休息,我来。”

门再次关上后,宋岚坐到了刚才晓星尘的位子上。

他对面的嫌犯从他进门以来就一直低头不语,虽然看不到他的全貌但是嘴角上扬的弧度倒是非常明显。

宋岚微微皱眉:“抬起头来。”

嫌犯没有动静。

后方的一名刑警上前用力踢了他椅子一下,他才缓缓抬起头。

宋岚睁大眼睛。

这是一张十二分漂亮的脸。

轮廓柔和的巴掌大的小脸,皮肤白皙细腻,五官精致眉目如画,眼珠黑白分明,长而翘的眼睫毛忽闪忽闪,整个人看上去干净又伶俐,如果不是拷着手铐在这里受审,宋岚会误以为他是哪个秀场的明星。

他见宋岚看呆了眼,微微一笑,露出深深的酒窝,整个人看上去更加柔顺动人,他勾起唇角低笑道:“怎么了,宋警官一直盯着我看……是我长得很奇怪吗?”
 他的嗓音非常温柔清澈,大眼睛深情凝视你,任谁都会被盯得面红耳赤。

宋岚别过眼轻咳一声,继而坦然赞叹:“不奇怪,是你长得太好看了,我很少见长得这么漂亮的Omega嫌犯。”

“宋警官可真会开玩笑,在工作场合Alpha警官对Omega嫌犯说这样的话,不怕被投诉为性骚扰吗?”

对座的人眨了眨眼,笑的时候那双大眼睛含情脉脉,令人垂怜。

宋岚乍乍舌,暗想这人看着年纪不大,心眼倒挺多。

“我这不在夸你么,反正夸你好看的多了去了,毕竟你可是兰陵金家的小公子,虽然不是嫡出,但也算认祖归宗,集万千宠爱为一身,平时拍马屁的肯定排成长队,也不缺我一个,”宋岚故意拿话试探他,果然对方笑容突然凝固,幽幽叹道:“那也未必……好听的话人人会说,实话却没几个人爱听……罢了,我也不在乎……”

‘真的不在乎么?’宋岚接道:“会不会是因为自己低贱的出身被金家瞧不起,从而在金家和上流社会孤立,一直峰芒在背,最后走上错误的一步?”宋岚手指点了点口供纸,抬眼对上他的:“所以你泄愤杀了你的父亲,对不对,金光瑶金小公子?”

宋岚满意地看到金光瑶虚伪笑容的面具终于裂开了一个角,他仿佛听到面具脱落的声音。

 

金光瑶似乎不太高兴听到有人提他的身世,眼里的阴鹜一晃而过,他努力平息自己的怒气,冷冷答道:“说话小心一点哦,宋警官,现在只是涉嫌,人可不是我杀死的,不要冤枉好人。”

“好,最大嫌疑人金光瑶,‘’宋岚见他咬钩了,试图继续激怒他:‘’你说你是被冤枉的,证据呢?如果不是你还会是谁?你好不容易爬到了现在的位置,眼看着要继承家业,而这个时候你的父亲被杀死在你的卧室里,而你们被发现时你还拿着打死他的花瓶,这些你怎么解释?”

‘我没有!’金光瑶脱口而出,见宋岚紧盯他,突然眼珠一转,继而靠倒在椅子上,双手一摊反问道:“这是你们的工作,怎么问起我来?”

宋岚一时语塞,金光瑶挑衅地扬起笑容,审讯陷入僵局。

“可金光善是你的亲生父亲,”宋岚缓缓开口:“你看着他死在你面前,不会难过么?”

话音刚落,金光瑶阴森的笑声在审讯室回荡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
手铐因为他身体的抖动哗哗作响,金光瑶笑了好半天才停下来,那张宋岚初见时惊为天人的漂亮脸蛋扭曲着怪异的神色,他抹了把眼角笑出的眼泪,面含讥讽:“父亲?好一个温暖的称呼……你们这些人懂什么?以为全世界的父亲都是和蔼可亲的吗?他做过什么你们知道?我经历过的什么你们能想象得到?好了,宋警官,我跟你聊的可比之前那个晓星尘警官多得多了,谁叫你是个对Omega有吸引力的Alpha呢,但是接下来我什么都不会说了。”他挥了挥手单方面结束谈话:“我已经通知我的律师了,他后天出差回来会来见你们的,在那之前我什么都不会再说了。”

宋岚看金光瑶重新闭上双眼又垂下头,任旁边人怎么踢他凳子叫他都没用,知道短时间内问不出什么,只好退出审讯室。

 

“这个金光瑶真是难缠,而且很狡猾,一直都在绕宋岚,”晓星尘在观摩室目睹了这一切,对上司温晁说:“他的律师最晚后天就会过来,可能也在电话里叮嘱过他怎么对付警方。”

“听说是很厉害的律师,”宋岚从隔壁进来,给自己倒了杯热水一饮而尽,盯着玻璃对面一动不动假寐的金光瑶,皱眉:“这下就更难让他开口了。”

温晁哧道:“有钱人家的律师怎么可能不厉害,那些律师就是钻法律空子,黑的能说成白的,想尽一切办法给他们这些烂人脱罪。”

宋岚冲晓星尘挤挤眼——温晁还好意思说别人?他自己不也是有钱人家的少爷么,全警署谁不知道他怎么当上副警长的,大家心照不宣罢了。

温晁自然没窥到宋岚的小眼神,他的注意力全在金光瑶身上,他抵了抵下巴,眉头越发紧锁,脸色阴沉道:“你们——最好赶在他律师来之前让他给招了,不管用什么办法,让他认罪!”

宋晓二人交换了眼神——温晁出了名的手段狠辣,尤其对付嫌犯很有一套,局里也很赏识他的破案速度,但不代表其他人也能学温晁那些阴损招儿,尤其晓星尘清风明月,除了正儿八经走流程苦口婆心审问犯人,连嫌犯的手都不会碰一下,宋岚深知他的正派作风,但又不好直面怼这个脾气暴躁风评甚差的顶头上司,只得苦笑敷衍道:“不劳温副警操心,我们尽量想办法……尽快……”

“那就快点想!别让这家伙得意太久……以为警员都是废物!”

温晁回头狠狠瞪了一眼两人便离去。

宋岚走到一言不发的晓星尘面前,轻轻牵起他的手,在他耳边低声安慰道:"没事,起码我去的时候还是问出了他和他父亲关系如传闻一样糟糕,还有两天,我们轮番逼供,他肯定吃不消,到时候说不定就全招了……我们有办法的。"

晓星尘将头枕在宋岚肩头,疲惫地闭上眼。
 宋岚的目光却一直定格在玻璃另一头的金光瑶身上,对方依旧垂头假寐,脸上保持着诡异的微笑。

金光瑶……你到底在想什么呢?

===========


本文的车在最后一篇番外的水母中找,看不看的到随缘

龙阳市是我恶趣味取的名字,哈哈哈大家都懂的。

插叙的故事,开头是瑶妹作为重犯被捕,后面是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,这是个HE的故事,请放心食用=V=

喜欢就点个赞吧,给我留言我也很开心,一起磕曦瑶=V=

评论(32)

热度(1202)

  1.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