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木的甜酒窝

清纯的卡车司机

【曦瑶双道忘羡ABO】禁色 25

感谢@冬凌(关注请看置顶和简介) 的打赏,么么哒~(^з^)-☆


瑶妹开始和蓝大谈条件了哈哈哈

宋岚还没找到小星星

最后谁能赢呢?咔咔咔 故事快结局了

感谢爱心蓝手么么哒

 ================


第二十五章

 

魏婴呆立在原地,望着满院的狼藉,大脑一片空白:“不会的……怎么可能……我明明把小师叔安置在这里的……怎么……怎么人不见了?!”

宋岚从屋里走出来,手里拿着一把剑:“这是星尘随身的霜华,他一人在外不可能离身,人不在剑留下了,而且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,这太奇怪了!”

魏婴回忆道:“我知道小师叔被宋老爷子赶出来后一直派人暗中保护他,有天夜里被他发现了,我曾劝过他让他回来,但小师叔铁了心不愿意回,他也是怕宋将军你会因为他和家里再闹,但是他的身体……现在也不太可能远行,所以我才将他暂时安置在离城不远的这里。”

魏婴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全盘托出,宋岚神色更加凝重:“星尘的身体一向不怎么好,又是梦族坤泽,多少人觊觎,如若有人有意而为之,他处境可能十分危险。”

魏婴吞了吞口水,寻思着宋岚还没听出他话里的道儿,于是挤了个尬笑提醒道:“我说的身体不宜远行……指的不是身体不好……是别的……”

宋岚见魏婴神情古怪说话又支支吾吾,心生狐疑:“什么别的……”

魏婴脸涨通红,急得直跺脚嚷嚷道:“哎呀,你叫我怎么说呢?!他他……哎呀!”

宋岚呆望着不知如何开口的魏婴,突然一个荒唐的念头如平地惊雷般在他脑海里炸开,他难以置信地转过头,瞪着魏婴,一字一顿地问道:“你给我把话说清楚!他不会是……”

 

断律门

 

金光瑶无聊地把玩着手里的干草,将编织的第十个草箍丢到一旁的地上。

小时候孟诗经常带着他去花园里编这些有的没的,再后来,还教过他做些女红。

空寂的冷宫,没有别的可以打发时间,也只能和花草针线作伴了。

但是不知为什么,当他分化成坤泽后,孟诗反而不教这些了,生在王室的坤泽,注定要沦为权谋利益的工具,如若再温软如女子,怕是下场更悲惨了。

不过金光瑶运气还不算太糟糕。

 

只听吱呀一声,沉重的铁门被拉开,蓝曦臣走了进来。

金光瑶挺直腰背,趴在草堆上对他恭恭敬敬行了一个大礼。

蓝曦臣拒绝了牢头递来的皮毯,直接坐到了草堆上,挥了挥手让随从出去。

俩人相顾无言,都不知如何开口,最后是金光瑶打破了沉默。

“我看审事的对我打也不敢打骂也不敢骂的,”金光瑶半开玩笑地打趣道:“他们对别的犯人可没像对我这么耐心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:“苏涉进来已经一周了——据说已经被折磨的不成人形,原来以公正闻名的断律门也是看人下菜啊,我还以为大家都一样呢。”

这句话十分欠揍又很噎人,自己被端起来供着还要替苏涉打抱不平。

蓝曦臣有些酸溜溜地问:“据说……你是听谁说的?”

金光瑶乖乖闭了嘴。

蓝曦臣不傻,金光瑶在断律门有认识的人么?不是薛洋那个吃里扒外的兔崽子还有谁?不过一来就提苏涉,还真是个好主子,蓝曦臣正色道:“断律门如何审自有他们的道理,阿瑶不必劳心,苏涉案件重大,自然是要严加提审,而你在其中占了几分,会落什么罪名,我想这才是你现在该考虑的。”
金光瑶见他话中带刺,有些不爽,叹道:“说实话,我在兰陵时就想过无数次,我回来后是个什么样的境遇,我中途有想过甩开薛洋他们逃走,但思来想去,还是决定回来了,你知道为什么么?”

他见蓝曦臣沉着脸没说话,凄然笑道:“我娘死了,兰陵已不再是我的故乡而是我的噩梦源头,就算你再攻打兰陵,也与我无关,可是我还是选择回来了,回来就蹲大牢被提审,指不定还要坐牢,你看我是不是很守信用?这样说来,泽芜君要不要给我减轻点刑罚?”

蓝曦臣见他大难临头还有心情开玩笑,也不知是不是孟诗的死给他刺激太大导致他神志不清,但转念一想他并不是如此脆弱之人,相反,他可能心中早就在酝酿什么。

想到这里,蓝曦臣盯着他的眼神暗了暗,说道:“我之前都说过你会回来,虽然理由改变了但是目的一样——你无人可依,只得回来找我,这是上策。”

金光瑶挑了挑眉,赞许地看蓝曦臣,嘴角含笑:“接着说。”

“你不是逃避现实的人,”蓝曦臣深琉璃色的眼睛仿佛正在窥视金光瑶的内心,说道:“你父王用谎言利用了你也害死了你的母亲,你怎会甘心咽下这口气,于其独自一人饱尝人间苦涩不如求助于我,这几日你在牢里想出来如何说服我了么?”

蓝曦臣话音刚落,金光瑶就大笑出声,边笑边鼓掌。

“知我者莫过泽芜君也——看来我们不仅在c上契合,想法上也彼此了解,”金光瑶的话让蓝曦臣面色一滞,金光瑶叹道:“可惜啊可惜,你我若不是两方阵营,说不定还能演绎一段……白首偕老的佳话呢。”

他话锋一转:“那我就开诚布公了,兰陵常年征战国库虚空民不聊生,徒有空壳一副,我父王年事已高也耽于xx,嫡系继承人现如今国内只剩莫玄羽一根独苗,莫玄羽进宫未满一年,朝内无亲信,正处于招徕贤士拉拢佐相的初级阶段,此时兰陵虽有岐国相助,但温若寒反复无常难以捉摸,也未必能听父王摆布,所以此时的兰陵不堪一击,此前与姑苏对战多败,一退再退签署辱约,难道泽芜君没有想法——彻底——拿下么?”

蓝曦臣面色深沉,问道:“你的意思是——叫我——灭掉兰陵?”

金光瑶点点头。

蓝曦臣沉吟片刻,说道:“两国边境一直开战,兰陵虽国力不如以前,但如像阿瑶说的一举拿下,谈何容易?”

金光瑶见蓝曦臣已经被他带进套子里,所以给他来一剂猛药,便委婉含蓄地将金光善之前让他偷x报的事全部交代了,果然蓝曦臣怒不可遏:“阿瑶!!你你——你这样我完全可以……”

金光瑶也无所畏惧了,昂着头迎上去:“完全可以怎样?杀了我?”

他就是吃准了他根本不可能杀他!!

蓝曦臣气得想打人,高高扬起的手半天落不下来,最后气得一甩袖子在狭窄的牢狱里来回急急踱步,以散怒火。

“我把折子都收起来了你哪里来的情报?!”

金光瑶知道这时是万万不可顶嘴的,于是装乖绞着袖子装个低眉顺眼,小声嘀咕:“阿瑶自有办法……”

蓝曦臣恍然大悟,更是火冒三丈,呵斥道:“你收买朝臣?!”

金光瑶不予置否。

蓝曦臣生平第一次想打人,他的手挥起来,金光瑶赶紧捂住头,他之前算过,这巴掌终究是要挨的,让蓝曦臣出了气也好说后面的事,结果等了半天巴掌也没落到身上,只听咚的一声,金光瑶抬起眼,蓝曦臣的手重重砸在墙上,平日里保养得白皙修长的手被粗糙石墙划伤,看得金光瑶揪心不已,他颤抖闭上眼睛说道:“事已至此,阿瑶也都认了,要杀要剐悉听尊便。”
蓝曦臣苦笑:“因为宋岚是常胜将军,所以金光善叫你想法除去他,才有了宋六一事,而根本就不是苏涉所说因为看他不顺眼,对么?”

金光瑶缓缓点头,补充道:“但既然事情败露了,宋岚也会马上复职,从今往后我给父王的密函都经由泽芜君之手,直到夺取兰陵,如何?”

蓝曦臣走到金光瑶面前,弯下腰,表情难以捉摸。

“你骗了我这么久,我又凭什么再相信你?”

金光瑶迎着他的目光,笑了起来,这笑容即嘲讽又有些凄凉。

“你本就不相信我,何来顾虑呢?”

蓝曦臣冷笑道:“你又曾相信过我?你就是个骗子。”

俩人四目相对间说不清道不明的qs,波涛暗涌。

蓝曦臣慢悠悠坐回去:“你想得到什么?”

金光瑶攥紧拳头,表情异常淡然:“兰陵。”

蓝曦臣点点头,又问道:“最后一个问题——我能得到什么?”

“你能得到的还不多么?”金光瑶笑若罂粟,轻声说道:“我们可以换个地方慢慢谈。”

 

========

wei bo苏木的甜酒窝

懂的

============

 

 

“准,可是你从何查起?”

“臣没有线索,只能挨家挨户搜查。”

一直未作声的金光瑶突然想到了什么,插嘴道:“我觉得宋将军不如去个地方,说不定有发现。”

蓝曦臣好奇地问:“阿瑶,你知道晓星尘下落?”

金光瑶轻m着蓝曦臣刚在牢狱墙上磨破皮的指节,慵懒地对门口焦急等候的宋岚提出条件:“但是如果我告诉你的话,宋将军可否答应我,一命换一命,一旦找到晓星尘,宋六那件事一笔勾销,放了苏涉,可不可以,宋将军?”


评论(42)

热度(97)